國小四年級我看了第一本連載漫畫,

發現原來有除了小叮噹(就是現在的多啦A夢)外,

漫畫的世界真是多采多姿,

但那本漫畫書名是啥我忘了,只記得是關於芭蕾舞的,

之後也欲罷不能,令我瘋狂著迷!

 

上了國中之後言情小說加入我的閱讀清單,

剛開始還被唬的一愣一愣的,

後來有點受夠言情小說的千篇一律,

(男主角都是多金浪子,不相信世界上有單純的愛情,但在遇到女主角總是單純可憐的女主角後...)

唉~了不起換個時空背景,來個古裝版...我那年代的言情小說阿!!!!

 

 

反正後來上高中,

受到老爸的影響,

開始看武俠小說,漫畫也跟進到武俠漫畫,

記得當時很瘋狂迷戀風雲,

但隨著他畫不完的結局...我也受夠了!!!

開始迷上不用花腦筋短篇漫畫!

那時最愛在大號時看蠟筆小新~

 

 

在當學生時,

雖然愛看書,但卻從來不是教科書,

加上花很多時間在消化這些課外讀物,

導致有點營養不良...

當然求學之路也不順遂,

所以我開始看比較立志的書,

但到了大學,

因為選課關係修過心理學和中外文學欣賞,

開始大量雜七雜八亂看一堆書,

那時還因為看了一則廣告說,

有人從圖書館A字母的書一本一本慢慢看...

我也開始這樣瘋狂仿效這樣的行為~~

但基本上很難實現,

三分鐘熱度加上眼睛脫窗,

開始染上另一個偷吃步的壞習慣~

看書看不到一半,就會先偷翻看結局...

 

後來課程關係接觸到繪本,

各式各樣各具特色的畫風加上簡單的文字造就許多迷人小故事~

字少少圖案多的繪本一下就可以看完!

終於不用先翻結局!!!哈!!!

 

不過直到現在我閱讀偏食的習慣一直無法改,

而且年紀越大,加上本人記憶體容量本來就不大,

最近發現去圖書館借書連續兩次借了書,

回家看了一半才發現,

竟然是以前看過的書!

其中一本甚至書架上就有......

 

好在借的那本是新版的,這樣應該不算太誇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