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10月,我計畫去找尋特色的獨立書店,一共歷經了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和花蓮等縣市,而到花蓮時被花蓮美景深深吸引,念念不忘,當時的我怎樣都沒想到竟然在三個月後搬來花蓮long stay,這是不是就是命運捉弄人呢?

 

其實和花蓮第一次結緣追溯起大概五、六年以前,那年是大學畢業初入社會,剛在新年後結束第一分工作而且和交往多年的初戀男友分手,當時為了振奮自己的精神轉移目標,所以決定坐火車環島。那時環島到了花蓮,坐公車到太魯閣,除了路途的美景讓人難忘,還有開公車那位熱情司機也令我難忘,他因為看我只有一個人背著背包,加上當時是非假日車上就只有當地居民三三兩兩,於是就整路和我聊天兼作導遊,沿路不斷介紹太魯閣美景之外,還跟我說了很多開車的趣事。他駕駛技術算是非常精湛,因為太魯閣的公路非常窄,而我坐的公車又是雙層大巴士,窗外直接面對深谷,尤其經過山洞時車頂與山洞幾乎是幾公分差距而已,過山洞也是必須確認沒有來車才能過,因為山洞的很窄只可以單向通車。他還說他是部落頭目,並熱情邀我去部落作客...事隔多年那次的美好經驗一直深留心中,再加上之後去花蓮獨立書店之旅讓我看到了花蓮豐富的人文氣息、美麗的山景和海岸令我開心不已!!!所以在去年年底我家Jsir(還是他啦!我那位初戀男友...歷經多次分手後我們還是在一起...)要調職花蓮時,除了在心底驚呼那份巧合之外,也萌起去花蓮的想法。

 

 

就這樣,歷經一番掙扎和討論...我來到花蓮啦!雖然不知道接下來生活如何,但要會努力展開花蓮的新生活~還要玩透東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