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開始吹起慢活風,所以手工作的雜貨也慢慢受到矚目,相關的報導和書籍也越來越多...之前看了手作雜誌介紹有人在製作可愛的不織布蛋糕,看了我好心動(其實是流口水)!!!於是開始了我和Jsir的假日手作課...

  

一開始作蛋糕是因為不想花錢買,一方面那時工作要顧店,有時無聊做點事可以打發時間,但為了喚起起了小學四年級上家政課教縫紉的方法,於是上網惡補了一下喚起手感。可惜剛作出來的第一個實在不怎麼樣,加上身旁的人們不予置評的態度,有點惹毛我,尤其是Jsir就一直問我做這幹麻?看不懂這什麼阿?所以我最後火大逼他來作作看。

 C_OD_TALK毛邊逢.jpg

剛開始還怕他三分鐘熱度遇到挫折就放棄,所以先教他練習不織布的基本逢法"毛邊縫",但是一兩個練習之後,我開始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有這方面天份,可能是他那一板一眼又龜毛的個性使然,他不斷追求比機器更精密的境界...結果還真的成功了~接著他開始囂張,嫌我縫的難看。本來想罵他不知好歹,但是後來想想得好好利用他這點,加上我也有點懶...嘿嘿...所以我利用他一直處於非常驕傲又看不起我這個師父的心態,一邊稱讚他順他的意說他青出於藍,再一邊拿出蛋糕的底座叫他幫我縫...我就要把他逼的騎虎難下,乖乖的幫我縫...呵呵~縫習慣之後他也認命接受這份工作,成為我的長工啦!!!

 

況且連論語也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所以我其實一直留了一手,不教他縫蛋糕上可愛的裝飾品(水果、奶油那類的),所以他也就無法一個人完成一個蛋糕!還是得靠我~~阿哈哈哈~~~~少惹我!!!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