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87.jpg 

陰天是適合騎單車的氣候,不會被太陽曬的頭昏眼花,邊騎車還有涼風徐徐吹來。所以今天午後我們就騎著二手鐵馬到吉安楓林步道附近的親山線自行車步道去兜兜風...

DSC_3217.jpg  

親山線自行車步道它的起點是由大山公園開始,最後終點會接到初英自行車步道。但我們今天是在途中的吉安農會方向騎入車道。

DSC_2489.jpg

吉安鄉規劃許多條自行車步道,假日騎著鐵馬親近山水是很好的休閒活動。

DSC_2486.jpg

看到這樣全家人一起出動的景象真的讓人絕得好幸福喔!!!好想念我的家人們~~~

DSC_2484.jpg

沿途可以慢慢欣賞田園風光,初春季節農作正忙,路邊可以看到許多農家正在辛勤工作,偶而抬起頭來看到騎著鐵馬的我們還會問好、打招呼,非常有人情味。

DSC_2497.jpg

親山線自行車步道全長約5.1KM,車道右邊是雲霧繚繞的樹林山脈,左邊可以看到灌溉的溝渠,大自然的清新空氣讓人忘卻煩惱...

DSC_2493.jpg

原本希望可以一路騎到初英步道去逛逛生態公園,但大概騎到3.5KM左右,我的雙腳就不聽使喚...畢竟我已經幾百年沒騎腳踏車(大概國小畢業後就沒碰過了),再加上從家裡出發的路程,我今天的運動量就已經是大突破,在想想待會回去的路線,所以決定半途而廢,先回頭再說囉!!!

 

回家的途中突然變得非常輕鬆,原來因為往市區方向都是算下坡,難怪剛剛去的時候覺得騎的很辛苦很費力。最近天氣開始穩定,要好好鍛鍊體力,有機會一定要騎完。

 

 [親山線自行車步道參考路線] 由吉安鄉中山路三段大山公園出發沿路標即可。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2501.jpg

回程路經農會對面公園出現了這兩位可愛的吉祥物,他們是代表吉安鄉旅遊,因為常在地圖和導覽上看到他們,但不知他們叫什麼名字?我覺得很像嚕嚕米,Jsir說是小豆芽...總之就是很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