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磯崎灣往南走,會遇見大石鼻山,

上頭有規劃登山步道,可以飽覽整個磯崎灣。

 

DSC_3062.jpg 

 

大石鼻山有規劃停車場,而入口就從停車場開始,我和Jsir上去後從右邊開始走...

 

DSC_3065.jpg

 

入口有警告標示,第一條就是要小心毒蛇、蜂出沒...害我有點膽怯,

所以逼迫Jsir走在前面,然而因為是春天加上很久沒有人潮很少的關係,

途中真有許多蝴蝶和昆蟲,但比較困擾的是蜘蛛網,

走到一半因為一直被蜘蛛網纏住,我還異想天開要Jsir拿著木枝邊走邊收集,

想說這樣等會下山應該可以收集成像棉花糖那樣多~

 

DSC_3084.jpg 

 

到了第一座觀景亭,前面山崖有許多野百合,

這景象很特別,忍不住越走越近懸崖邊~

 

DSC_3078.jpg 

 

哇!從山崖往下看浪花及深藍的海真的很壯闊,

演前的美景有種把人往前吸的能力,

我就像被催眠一樣山崖前進,

Jsir則是一直在後方鬼吼要我別再往前,

但我非但沒有感激之心,還在心裡默默偷笑他懼高~

 

DSC_3073.jpg 

 

這是從山上往右邊看過去,

來的時候在海岸邊的公路上,有遇到重機車隊和腳踏車隊,

奔馳在一望無際的美景是件很享受的事。

  

DSC_3111.jpg 

 

走過最高的觀景亭後,

左邊就是可以看到磯崎灣以磯崎期海水浴場~

 

DSC_3118.jpg 

 

下山的石板路與上山時整齊的木梯完全不同,

有種誤闖深山的錯覺,加上最近又常下雨,

所以路有些濕滑,下山反而要更加小心。

 

DSC_3122.jpg

 

下山步道下來就可以看到磯崎海水浴場,

阿美族早年稱之為「加路蘭」,

過去阿美族人利用此處天然地勢曬鹽,

在狩獵時就順道在此取鹽回家。

 

DSC_3123.jpg

 

旁邊就是加魯灣度假村,這有提供許多水上活動以及住宿,

也可以烤肉,我想在夏天時這一定很熱鬧,

許多熱愛大海及衝浪的人應該都會聚集在這,只可惜現在空空蕩蕩的...

 

 DSC_3150.jpg 

 

爬晚整座山到了800公尺處因為步道損壞,所以只能到此為止,

接著我們就沿著公路回到停車場,

此時天空烏雲也開始聚集,應該快要下雨,

沒辦法~花蓮的天氣最近真的很善變喔!

 

[同場加映]

[花蓮‧豐濱] 磯崎國小比賽開始

[心情] 老師在說你有沒有在聽?!

 

www.flickr.com
這是一個 Flickr 徽章,顯示名為 磯崎 的相片集中的項目。在此處製作你自己的徽章。

 

[加魯灣度假村旅遊資訊]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6號之1   網站:http://www.kalulu.com.tw/

 

[路線參考]

由花蓮市區出發沿海岸路往台東方向→接南濱路繼續南下遇花蓮大橋左轉過橋

→接至11號省道(海岸公路)依指標往台東方向即可到達磯崎。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