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34.JPG

之前就一直期待去賞鯨,但Jsir一直興趣缺缺,

因為他討厭熱和人群,寧願宅在家中或是去大買場吹冷氣,超無趣...

我只好打老弟的算盤~一直慫恿他暑假7月考完試來花蓮玩~

最後終於盼到他可以來個夏日溯溪和賞鯨~YA...

 

DSC_4981.JPG

 

賞鯨那天一早去到鯨世界集合,接著到花蓮第三碼頭準備搭船,

天氣真是好到爆,遊客們通通躲到贈品販賣處吹冷氣吃冰,

等了一會終於開始搭船,因為遊客眾多所以要分好幾艘,

上船前還得先讓海巡抽查身分証,第一、二艘出發的船上面都塞滿了人,

到了第三艘幾乎都是散客,所以就沒這麼擠,我和老弟坐在下層想說待會離海比較近,而且不這麼曬~~

 

 DSC_4839.JPG

 

途中船上導覽人員一直給大家心理建設說要看到鯨魚或海豚是要靠運氣,

因為茫茫大海中去尋找野生鯨魚或海豚真的不容易,

今年夏天鯨魚才出現一次,但海豚倒是常出現...

吼~~說夠沒阿!頓時有種誤上賊船的fu

老娘都花這麼多錢來賞你要是一隻魚都不讓我看到我還不如去市場看勒...

 

DSC_4868.JPG

 

不過就在我心中一直犯滴估時,

導覽人員收到消息先前出發的兩艘船附近有發現海豚,

因此我們也趕緊追上去...

 

DSC_4926.JPG

 

出現了~預估有上百隻海豚正在朝北方海域洄游,

海豬ㄟ~~~那時我迅速衝到一F的甲板卡位開始拍照,

但是船真的晃的亂不像話的,

我又要努力對焦抓住海豬瞬間跳躍的情形,

有要穩住不讓自己跌進海裡,還要催眠自己我一點都沒暈船....沒有暈....

呼.......先來幾張海豬的英姿讓我喘口氣...

 

DSC_4904.JPG 

 

他們對人類也是充滿好奇心,所以一直靠到船頭來玩~

 

DSC_4918.JPG 

 

估計的方式是比如這群浮在水上是4~5隻再乘以三倍,

所以這區就有15隻以上,導覽人員說這天預估約有上百隻

 

DSC_4945.JPG 

 

海水超清澈的~才能拍的這麼清晰

 

 DSC_4860.JPG

 

回程中望向這片藍藍海洋,心中真的非常慶幸花蓮這片藍海仍未受到人類過度摧殘,

仍保有她美麗的原始風貌,尤其回望七星潭及立霧溪河口,

真的可以知道當年葡萄牙人看到這座島會說出"福爾摩沙"的驚嘆~

 

DSC_4934.JPG 

 

但就在我沉醉美景的同時,因為外海風浪較大,已經有人忍不住開始暈船嘔吐...

此起彼落的乾嘔聲搞我的胃也開始翻,

還好早上因為太晚起來來不及吃早餐,

所以處於空腹狀態...要吐也吐不出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