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去好友奶茶家來個大阪燒聚餐

記得也多虧方瑜,讓我們飽餐ㄧ頓,

而那滋味我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今天興致勃勃準備了一堆材料,

準備來挑戰大阪燒,

但沒想到看似簡單的大阪燒還真沒想像中容易阿!!!

 

準備了紅蘿蔔、洋蔥、青蔥都切丁,接著扮入低筋麵粉、高麗菜絲雞蛋 

翻攪所有食材,這就是基本的麵糊,然後在煎之前加入切丁的花枝,

接著就下去悶煎,底部煎熟後翻面,待兩面表面微焦之後就可以。

之後塗上豬排醬、美奶滋灑上海苔和柴魚片就大功告成!

 

 

廣島.jpg  

成功的訣竅:鍋子要選不沾鍋不沾鍋不沾鍋,

選對不沾鍋你就成功ㄧ半,

再來要不能太貪心和心太急,

我第一次因為貪心放了一大堆伴好料的麵糊,

然後心急的匆匆上桌,

結果...因為太厚所以就算熟了口感也綿綿的...唉~

再接再厲~繼續嘗試廣島燒....

 

大阪.jpg  

 

先煎培根,再將麵用培根的油拌炒(先炒過比較不會怕不熟),

接著放入打ㄧ個蛋然後把麵和培根疊上去,

然後將基本麵糊倒入煎至底面微焦,接著再翻面繼續煎,至於翻的好不好看沒關係,

因為灑上柴魚片和海苔後整個看起來就是好吃!

但....只是看起來,

吃起來有點太乾了,因為有第一次經驗為怕不夠脆,就一直煎,結果煎過頭太乾,

加上配料增加,調味卻沒增加,所以味道有點淡....

 

可惡

真的有點火了我!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繼續邁向第三次大阪燒,

有了前幾次教訓,第三次就將麵糊減量,然後耐心的悶煎著,

終於,

終於做出了外脆內軟的大阪燒~~~

但是即使很好吃,我咬了一口之後時在無法下嚥,

因為實在太飽了! 所以逼迫Jsir把它全部吞下肚....

 

最後我問他好吃嗎?

他的回答是:還可以。 [註1]

 

[註1]

基本上要是我煮的難吃Jsir也不敢說難吃,

所以他說"還可以",心中的OS應該是"夠了!我不想再吃這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